2020年广州科技开放日之实验动物科普认知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0-08-22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436

2020年广州科技开放日之实验动物科普认知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2020822日,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成功开展了“实验动物科普认知”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活动主要在科普展示厅进行,包括实验模拟展示厅、大小鼠家园,通过图片展示介绍不同品系实验动物(包括大小鼠、猴、兔、豚鼠等)习性特点及应用,视频展示不同动物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同时通过实验室参观及现场解说方式展示了不同种类的动物生存环境,更直观地、真实地了解不同实验动物的生活特点和使用价值,同时提倡动物福利,倡导大众善待动物。

虽然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学校也尚未对外开放,但是小朋友参与的热情很高,小朋友通过错峰进入学校,全程参观时戴好口罩,参观后纷纷表示了解了许多有趣的实验动物科学知识,并获得多位家长的良好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