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深入兽医学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0-07-08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浏览次数:474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冲一流”学科的对口服务工作,推动我校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202076日上午,测试中心余让才主任、刘月秀书记、谢君副主任、实验动物中心刘忠华副主任等一行七人到兽医学院开展调研。兽医学院院长冯耀宇教授主持座谈会,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副院长亓文宝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兽医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针对实验动物中心和测试中心在学科服务工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对实验动物中心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兽医学院对感染性动物实验的需求特别紧迫,希望学校扩大P2P3动物实验室的建设;二是兽医学院对大动物(猴子、猪、犬等)实验需求较大,建议学校扩增普通级大动物设施的建设;三是建议增设配备有麻醉机等基础设备的手术功能室;四是建议实验动物中心开展转基因动物的净化、保种等技术服务工作;五是希望对实验动物饲养周期长、使用量大的老师收费给予适当优惠;对测试中心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增加人手,解决部分仪器预约使用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二是建议开展学科进机组,进一步提高仪器使用率。针对上述建议和意见,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均做出了回应和解释,刘月秀书记和余让才主任也表示会认真做好兽医学科的服务工作,并希望与兽医学院共同推进我校测试服务和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为学校冲“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文//余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