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疾病检测诊断中心顺利完成认可准则的转版培训
时间:2019-03-14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实验动物中心   浏览次数:442

华南农业大学疾病检测诊断中心顺利完成认可准则的转版培训

 

为了进一步保证疾病检测诊断中心(以下简称“诊断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的良好运行,增强实现实验室的目标和机遇,预防和减少实验室检测活动的风险。201931213日,在实验动物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版《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主任评审员、认可组长程彬老师来讲解新的认可准则,并对诊断中心的现有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进行指导和修改。学校副校长、诊断中心主任廖明会见了程彬老师,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管科负责人、诊断中心的各检测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诊断中心201451日开始筹备管理体系,2014年第24次校长办公会议批准成立,在过去的近五年中,经过认可委的初次认可评审、监督评审和换证复评审,使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兽医疾病检测诊断和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水平进一步提高,培养了一大批疾病检测诊断能力强的骨干教师,同时也支撑了GLPGCP和非州猪瘟重点实验室、狂犬病国际参考实验室的建设。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让诊断中心的管理体系运行能力得到加强,为我校高水平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