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阳校长到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20   来源:试验动物测试中心   作者:实验动物中心   浏览次数:269

    6月16日上午,我校校长陈晓阳专程来到学校实验动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该中心主任曾鑫年、副主任刘忠华分别向陈晓阳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的条件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特别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对负压感染设施建设的积极作用和设立自主服务模式满足校内师生动物实验需求的运行机制创新。 

  

     听取汇报后,陈晓阳充分肯定了该中心为规范学校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实验动物中心是学校的重要教学科研支撑部门,目前学校在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下,正在谋划建设健康生命研究院,这将对实验动物中心的服务提出更高要求。眼下校内兽医、动科、食品、生科、环境、制药、林学等众多学科都有实验动物的使用需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力度,解决好技术人员不足和标准化设施建设等问题,打造华南分析测试(实验动物)服务高地。

    同时,陈晓阳对实验动物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生物安全第一。要保证中心各项设施的正常、按规运行,提供有效的科研服务支撑,同时加强宣传,提高校内师生规范实验动物饲养与使用的法制意识,避免实验动物事故。二是坚持标准。高标准建设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以先进设施和技术水平保障实验动物质量和数据准确性,做出行业特色。三是有计划推进社会服务。在中心现行服务宗旨“校内服务创满意度、社会服务创发展力”的基础上,要有计划地扩大社会服务规模,逐步实现中心自主运行发展目标。

    当天,陈晓阳还在有关人员陪同下,严格按照实验人员进出程序现场查看了动物实验屏障环境(SPF级)实验动物的饲养和实验室运行情况,并通过监控系统仔细观看了各层楼动物实验情况,对中心的设施、运行和管理情况,感到满意。(文/图 实验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