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物疾病检测诊断中心顺利通过CNAS监督扩项评审
时间:2016-12-06   来源:试验动物测试中心   作者:余文兰   浏览次数:169

     2016年12月3日至4日,以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丽华为组长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动物疾病检测中心进行第一次监督及扩项评审,廖明副校长参加了评审会议并对实验室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通过现场试验、实验室管理体系及相关文件的查阅、授权签字人的考核等方式对我校动物疾病检测诊断中心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专家组对诊断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以后实验室的运行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最后建议通过监督及扩项评审。


    我校动物疾病检测诊断中心在2016年1月获得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8246),是我国首个获得国家认可证书的农业院校,标志着我校已具备了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文图/ 余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