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深入兽医学院调研实验动物平台建设
时间:2015-10-10   来源:试验动物测试中心   作者:实验动物中心   浏览次数:132

为推动和做好我校高水平大学实验动物科研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2015109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曾鑫年主任一行专程来到兽医学院开展调研,就实验动物科研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建设规划、规范运行管理、师生服务需求等方面与学院领导、相关学科带头人和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院长杨增明教授主持座谈会,欢迎实验动物中心领导和技术人员及时深入教学科研一线了解和听取老师们对实验动物科研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院对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进行了说明。杨世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向全院师生收集到的有关实验动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点,一是学院对感染性动物实验的需求特别紧迫,希望学校加快实验动物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改造建设工作;二是学院开展动物实验的师生量、对实验动物的使用量和维护时长比较大,按现行收费标准,相当部分老师难以维持动物实验开支(个别是受项目经费额度控制无法支付),迫使有老师出现违规自行饲养动物的现象出现,建议学校尽快修改动物实验收费标准、提高校内师生实验收费优惠比率,以支撑学科发展为第一目的;三是实验动物技术服务项目偏少、设施不够完善、规模偏小,不能满足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发展需要,建议学校加强动物实验技术人才队伍的数量和质量的配备,加强运行投入,保障平台的科研创新服务功能。会上,多位专家教授就实验动物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方案和建议。曾鑫年主任感谢学院和学校老师们对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中心以“做好校内师生科研服务为第一要务”的管理理念和抓住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解决好人才队伍、感染性动物实验室、校内收费等建设与发展问题的工作思路,并希望老师们积极配合中心做好依法规范使用实验动物开展科研工作,共同推进我校实验动物科研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本次调研活动达到了了解师生需求、增进与学院的沟通理解,谋划协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