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获得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时间:2014-04-09   来源:试验动物测试中心   作者:实验动物中心   浏览次数:81

继我校实验动物中心成立后,我校于2014年3月7日通过了广东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的现场评审,3月25日获得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粤科函社字[2014]321号),其中,使用许可范围为:屏障环境(大鼠、小鼠、SPF鸡[隔离器],实验动物中心5楼300m2);普通环境(兔、豚鼠,实验动物中心4楼300 m2;犬、猪,实验动物中心1楼300m2)。

  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获得,标志着今后我校将可以依法依规开展实验动物的科学实验研究工作。学校的实验动物平台也将能全面深入地为全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提升学校的综合能力。

  2013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多次召开党政领导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办法,校领导负责,科技处牵头筹建和申领实验动物许可证工作。在其他相关院处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人才引进、资金配套、设施改造、法规宣讲、人员培训、管理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等方面,积极推动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此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获得,是学校领导重视和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后,实验动物中心将按照《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要求,逐步健全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和伦理委员会的职能,健全人员配备和设施设备,逐步开展动物实验工作,为支撑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文/校实验动物中心 刘忠华)